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汾阳市贾家庄镇:以“心”之名 筑牢防疫“保护墙”
2020-02-12 17:25: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汾阳市贾家庄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吕梁市和汾阳市各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心”之名,齐心协力筑牢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
      一、团结一致表“决心”
      积极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第一时间成立贾家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14个行政村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镇村两级联防联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村党支部之间相互配合,部分村在保障自身所需的同时仍想方设法购置防疫物资捐给物资匮乏的兄弟村,展现了浓浓互助之情。广大党员群众也积极主动参与,形成170名联控宣传员、95名志愿者、23个党员先锋模范岗和广大群众大力支持的强大阵势,汇聚起全民防疫、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二、认真全面显“细心”
      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从湖北、山东、安徽、河南、天津以及我市周边重点地区平遥、离石、文水、孝义等地返乡人员,依法依规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到不漏一人一户,严防输入性病例形成二次传播。截至目前,全镇密切关注外地返乡人员848名,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三、严格执行有“恒心”
      从严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一是防控宣传全覆盖,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告示、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播报及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并及时发布最新疫情情况和官方通告,做好舆论引导,实现人人对疫情防控应知尽知。二是各村设立检测站点24小时值守,对来往人员、车辆严格执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三是严格审查审批,对于来汾、返汾人员,严格执行返程相关规定,对其填写的返程申请和审批表严肃对待,严格审查。四是严格督导督查,组建督导组,持续跟踪问效,不间断对各村进行实地督导,重点对宣传落实情况、检测点设置情况、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管控情况进行督导。
      四、双向真情露“爱心”
      防控不防情,隔离不隔爱。疫情防控期间,众多工作人员和群众在“硬核”防疫的同时融入更多的“感情”,温暖着这个冷峻的冬日。广大一线干部在守好卡口的同时,还注重加强对居家隔离观察群众进行心理疏导,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保障居家隔离群众日常生活稳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主动出人出力捐资捐物,贡献力量,共克时艰,这些爱心募捐汇集成强大的精神力量,传达着温暖的“贾家庄温度”。
      五、后勤保障保“安心”
      贾家庄镇想方设法加强物资和力量保障,通过多种渠道及时购置应急物资,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消毒液15升、红外体温测量器20个、便携式帐篷14套,第一时间发放到各村监测站点并不定期为一线工作人员补充物资储备和食物供应。同时,由镇卫生院牵头组织专题培训,加强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升疫情排查和防控的基础能力,为这场战“疫”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