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方山县:开府卫生院医护人员的“逆行”日程
2020-02-13 15:46:59 来源:吕梁日报
      连日来,方山县马坊镇开府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夜以继日坚守岗位,与新冠肺炎疫情展开了一场艰辛无比的防御战和阻击战,用自己的热血和责任全力守护好农村一线百姓的安全。
      早在1月21日,开府卫生院院长吴四荣就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部署防控会议,当即成立新型防控领导组、发热门诊、消毒组、后勤保障组等,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统一部署,协同作战,并就诊疗和防控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全体医务人员放弃春节休假,随时待命,提前吹响了打好新冠肺炎防御战的号角。
      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7点多,吴四荣就接到马坊镇分管副镇长张彩霞的通知,赤坚岭村魏某于11月1日从武汉返回。吴四荣当即安排吴春旺、刘丽珍两名大夫进村入户为魏某测量体温,并劝导其在家隔离,并由两人对魏某全家开展为期14天的监测;当天中午11点,开府卫生院安排大夫王二保进入红崖湾村对湖北返乡的王某一家入户进行核实情况、测量体温,并劝导在家隔离,进行为期14天的监测;1月26日,中午1点31分,开府卫生院派大夫高利永进入油房沟村……
      1月27日,接到方山县公安局通知,赤坚岭村设立防疫检查卡口,吴四荣立即召开全体医务人员应急部署会,迅速落实安排卡口值班人员,由吴春旺带队在赤坚岭卡口一日三班地轮流防疫检查,对警车、帐篷、过往人员车辆及餐厅进行消毒、为过往人员体温测量。同时成立后勤保障小组和消毒小组,为赤坚岭关卡7个部门执勤人员提供后勤医务保障,并为赤坚岭卡口执勤人员捐赠两箱84消毒液。
      1月29日,户籍在马坊的武返人员张某某返回居住地——圪洞镇建军庄村,开府卫生院立即安排防控工作人员当日晚上10点赶赴建军庄村入户进行信息核实并为其体温测量,开始为期14天的监测。
      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开府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请假。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开府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坚决扛起保护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责任,冲锋在一线,坚守防疫战场,他们都是英勇善战的“好战士”。(记者 张文慧 通讯员 崔秀勤 冯艳)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