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兴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
2020-02-14 17:58:30 来源:吕梁日报
      2月6日,市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交好脱贫攻坚总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等县领导在该县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任务。近年来,吕梁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持续部署,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实现首战首胜、再战再胜、连战连胜,特别是2019年,大力实施“4336”行动计划,7个摘帽县区脱贫成色进一步提升,3个深度贫困县顺利接受评估,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要确保脱贫攻坚实现决战完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化对“三农”工作基础性地位、全局性影响、战略性作用的认识。要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持续创建“一乡一特一园区、一村一品一基地”,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农业项目,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以改革激发农村发展动力活力,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有效实现形式,抓好农民合作社发展,增强合作社发展活力和带富能力。要以创新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持续实施农村本土人才回归工程,继续引进农业院校大学生,加快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应用,深入实施农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着力打造农村创新生态。要落实“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加大农民技能培训力度,加快完成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统筹推进“吕梁山护工”、农民技能培训等工作,促进农民通过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保持强劲攻坚态势。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不断巩固拓展大扶贫工作格局。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农村工作队伍和扶贫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在广阔农村建功立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力和服务群众能力,积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要讲好吕梁减贫故事,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工作,规范整理脱贫攻坚档案,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交出优异答卷。(张明提 康东)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