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青春战“疫”|离石交口村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
2020-02-17 18:25: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但作为一名当代热血青年,关键时刻要能冲得上去,我愿意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青春力量”。离石区交口村的青年志愿者李艳荣在执勤岗位上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离石区交口村党支部、村委会在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迅速安排部署,组建了1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并纳入离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统筹管理,就近协助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青年志愿者们配合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张贴横幅、倡议书,在每个居民小区悬挂“抗击疫情贴心服务温情提示牌”,协助小区物业做好车辆出入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提醒等工作。在离石高速西口协助防控工作和道路疏通,保障群众应急出行、医护救助等工作。
      针对重点居家隔离人员,青年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包括疾病预防知识普及、体温测量、口罩提供、隔离消毒指导、困难帮扶等上门服务。
      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抗击疫情的贴心服务,获得了该村群众及相关领导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