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吕梁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座谈会
2020-04-30 15:39:17 来源:吕梁日报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副书记张广勇主持,市领导乔晓峰参加。
      座谈会气氛热烈,刘涛、张云、李亚军、贾建伟、刘军、吴楠、康壮壮、梁彦刚、殷鹏、秦冠宇、孙艳霞等11位优秀青年代表介绍了自己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科技创新、共青团工作等方面的追梦故事,展示了新时代吕梁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的崭新风貌。远在北京的吕梁山护工何涛、郝向阳通过视频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市委、市政府给他们带来的新生活表示感谢。团市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
      李正印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青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推进吕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彰显了青年力量。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青年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用坚守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实践证明,吕梁青年是值得信任的一代。
      李正印指出,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省委楼阳生书记吕梁调研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拼搏进取,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业中交出闪亮的青春答卷。
      李正印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广大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走好青春每一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二要练就过硬本领,肩负时代重任。广大青年要重视学习,勇于实践,在积极投身我市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生态建设、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求得真知、锤炼品质、增长才干,不断提高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素质和能力,成为可堪重用的栋梁之材。
      三要聚焦发展大业,凝聚青春力量。脱贫攻坚是吕梁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团组织都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组织广大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要在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大显身手、创新创业。要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作用,与全市人民一起拼搏,展示新作为、开创新业绩。
      四要锤炼品德修为,引领时代风尚。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让吕梁精神代代相传。
      李正印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好舞台。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共青团组织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各级团组织干部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头雁效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吕梁青年一代崭新篇章。(记者 李雅萍)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