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 奋力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孝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2020年“两会”
2020-05-07 16:28:14 来源:吕梁日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4月27日到30日,备受关注的孝义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孝义市七届五次会议在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气氛中成功召开!会议期间,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怀激情,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等重大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19年,是孝义进军全国百强第一方阵打基础之年。一年来,孝义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紧紧围绕进军全国百强第一方阵奋斗目标,持续攻坚“三大主战场”,强化使命担当,实干笃定前行,奋力推动高质量转型迈上新台阶,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在《人民日报》发布的2019年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全国百强县市榜单中,综合实力位列第78位,新型城镇化质量位列第81位,投资潜力位列第33位,科技创新位列第92位。全面小康指数位列全国县级第70位,入选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城市。
      强化使命担当,实干笃定前行。新的一年,孝义市将聚焦核心、抓住关键,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聚焦全面小康,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转型为纲,加快构建现代多元产业体系;聚焦项目为王,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聚焦改革为要,充分激发高质量转型的活力;聚焦创新为上,增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聚焦区域战略,打造中部盆地重要战略支点;聚焦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民忧民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张丽妍)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