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交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13 17:01:2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5月12日上午,交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环境保护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张振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县四大班子领导、交城经济开发区领导及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十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30户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振明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全县产业结构偏重,结构性污染问题突出,环保历史欠账太多,加之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貌特征,环保治理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振明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把外部压力和内部倒逼贯通起来,新账旧账一起算,赶考补考两手抓,以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狠劲,以攻坚冲刺、务实管用的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攻坚举措,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要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施策,强基础、补短板,削存量、遏增量,重监管、强震慑,确保今年环保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具体做到“六个坚持、六个加大”:一是坚持铁腕治污,加大工业企业环保问题整治力度。二是坚持远近结合,加大开发区环境治理力度。三是坚持系统治水,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四是坚持细处发力,加大清洁能源替代力度。五是坚持整体推进,加大开发区村庄移民搬迁力度。六是坚持综合治理,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重要标尺,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加强对环保攻坚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逐级压实环保责任,树立崇尚环保鲜明导向,创新环保投入模式,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张振明强调,全县上下要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交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志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立即传达会议精神,清醒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严格落实工作部署,铁腕整治突出问题,坚决守好环保底线;三是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健全长效巩固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交城经济开发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县能源局、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天宁镇、夏家营镇、西营镇、洪相乡、水峪贯镇颁发《交城县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军令状》。会议还宣读了《中共交城县委办公室 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交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通知》;总结2019年环保工作并具体安排2020年环保工作。所涉单位、乡镇、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