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山西省委党校调研组在岚县调研生态扶贫工作
2020-05-23 15:34:42 来源:岚县新闻
       5月21日,由省委党校政策咨询部主任郭旭波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在岚县就生态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赵雪宏,副县长刘思昭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界河口镇山西秀荣沙棘制品有限公司、森生财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王狮乡生态造林基地、沙棘良种繁育基地,社科乡五万亩生态造林示范区和土峪乡祥泰草畜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岚县生态扶贫产业发展、合作社运行、扶贫带贫效益和助农增收等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种植户就市场前景、发展模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岚县在生态造林方面积极探索形成的新经验、新做法和取得的巨大成效。并希望,岚县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楼阳生书记“造林绿化务求彩化财化”的指示精神,结合县域实际,细化工作方案,真正把“生态扶贫”和“购买式造林”工作所创造出的岚县林业改革的成果巩固好。要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出更多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技术的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造就一支留得住的“三农”工作队伍。要注重示范基地的培育打造,形成育种、育苗、种植、深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条,打造绿色农产品、中药材、乡村旅游等一批亮点产业,继续突出生态扶贫优势,树立品牌意识、市场意识,用品牌和质量打开销路、拓展市场。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科学解决方案,不断提升专业合作社水平,发挥带贫效益,实现增绿与增收双赢,真正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梁海珍 苏微微 王宁)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