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山西今年将增技能劳动者50万人 高技能人才15万人
2020-05-28 10:29:27 来源:太原晚报
      “持续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今年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00万人次以上,新增技能劳动者50万人,高技能人才15万人。”5月26日,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解读我省今年再培训100万人次的新举措。
      我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目标是从2018年至2022年5年时间,每年培训100万人次。今年我省加大企业职工培训力度,培训数量从去年的40万人提高到55万人,范围拓展到中小微企业,更加注重培训质量效益。今年我省还积极组织专项技能培训,促进劳务输出和知识技能输出。
      今年我省更注重普惠性培训。广泛组织岗前培训、安全技能培训、在岗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转岗转业培训、脱产培训,参加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线学习和通用职业素质等综合性培训。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免费培训。(记者 李涛)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