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岚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集中力量整治县容县貌“顽疾”
2020-06-03 17:33:57 来源:岚县新闻
      “您好,您的行为属于店外经营,违反了《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请将店外占道经营物品收回店内……”走进岚县城区的大街小巷,忙碌着检查、维护环境秩序的执法人员随处可见,这是岚县执法局全面深入开展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生动写照。连日来,岚县执法局严格按照县爱国卫生运动季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主动出击,集中精力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牌子乱挂、摊子乱摆、房子乱建、车子乱停、垃圾乱倒”等城市顽症,攻克难点、塑造亮点,着力营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行动中,对沿街商铺门前堆放货物、水泥墩、拖把、遮阳伞、拱门、晾晒架、桌椅、破损宣传架等与经营性无关的物品进行集中清理。对沿街商铺破损门头牌匾和占道摆放店牌及悬挂条幅、乱张贴橱窗广告等进行集中拆除。在加强常规巡查管控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的露天烧烤,学校周边、公园、农贸市场口的流动商贩进行集中规范治理。同时积极与东村镇及公路沿线各乡镇密切配合,全面清理城郊结合部和公路沿线“六乱”现象。
      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清理处置流动摊点1600起、暂扣各类物品620件,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700余起,清理乱搭乱挂行为300余起、拆除违章设施5处,取缔露天烧烤5处,清理破损对联、小广告50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物品12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县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领导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宽管理范围、延伸管理触角,持续保持市容环境整治的高压态势,在做深做细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为全力打造我县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做出更大的努力。”岚县执法局机动中队队长郭君说道。 (梁海珍 杨娟娟 陕俊红)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