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离石区召开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推进会
2020-06-05 09:35:34 来源:今日离石
离石区召开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推进会。 王燕华 摄
      6月3日,离石区召开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张海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鹰,区政府副区长陈利平,区信访局、区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及12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利平就全区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通报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具体案件化解办结率情况。
      张海文指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重点信访案件化解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政策,灵活运用,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加快案件化解进度,按时完成所有重点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提升信访案件办结率。
      张海文强调,做好今后信访工作一要延续信访维稳工作劲头和精神不放松,落实好关系所在的村、社区和法人单位是谁家的人,落实到数字相关责任人是谁家的事,落实到要解决的责任人是谁在办、该怎么办,落实到法,对于不合理,不合法,尤其是违法事件,要依规处置。二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对信访隐患进行系统梳理分析,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做深做细,加强矛盾排查,及时掌握信息,确保不等不拖不留后遗症。三要坚持咬住重点信访案件办结率不放松,对照要求,对比找差距,把握时间节点,把案子放在心上,把事项抓在手上,有效推进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王燕华)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