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岚县税务局:以“绩效+”强化责任落实 推动征管工作高效运行
2020-06-10 10:09:4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不断提升征管质效,国家税务总局岚县税务局另辟蹊径,以绩效考核带动征管工作,走出一条“绩效+”的新路径。
      以“绩效+实际”细化工作。该局针对市局下发的新绩效考核指标,结合今年因新冠疫情采取的“非接触式”办税举措,根据岚县各分局、所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了今年的征管绩效考核指标与标准。征管股认真分析,仔细研究,对征管工作涉及到的十二个指标:税务登记完整率、税费种认定率、电子税务局注册率、电子税务局用户网报率、按期申报率、发票邮寄率等内容进行细化,并及时下发到基层分局、所,提高认识,加强重视。
      以“绩效+管理”推动工作。在绩效考核过程中对分局、所反映的问题难题,征管股第一时间予以解答,例如部分纳税人实名认证过程中存在不会操作的问题,征管股专门为各分局、所的纳税人进行了实名认证操作的培训。每季度汇总各个指标的完成率,进行排名,同时和去年同期、上季度的考核情况进行横向、纵向对比,用实际数据对每季度的征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排名末位的分局、所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通报,并限期完成工作。在近半年的统计考核中所有指标基本达到考核标准。
      以“绩效+责任”督促工作。绩效的实时考核实行对考核内容及时通知,考核结果及时通报,考核责任及时追究的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分局、所的工作情况实行进度与绩效考核和工资挂钩的模式,强化了责任落实,推动该局的征管工作高效有序顺利运行。[编辑:梁燕则]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