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吕梁好风光 > 正文
汾阳贾家庄贾街
2019-07-23 11:26:18 来源:吕梁新闻网

汾阳素有秦晋旱码头之称,乃晋商去往陕甘宁内蒙古之重要通道,贾家庄恰处于该通道的中心节点。古时,晋商往来,途经贾家庄会稍事休整,路边席地而坐,交流商途见闻,经营所携之物。久之,“贾街”自发形成。据介绍,新建的三晋民俗体验地“贾街”占地约180亩,是在原村落的基础上打造的明清传统风格特色古街。包括民俗文化展示街、地方特色小吃街、手工作坊街以及酒吧街。有特色店铺230间,包含特色小吃店130间、传统作坊13家、民间工艺品店20家、酒吧4间、休闲茶馆2处、民间演艺场所3处,全方位满足游客文化、饮食、娱乐、休闲需求。“贾街”独特的民俗风格也吸引了著名导演贾樟柯将此作为纪实片《营生》的拍摄主场地。
      开发“贾街”的汾阳市贾家庄村是全国农业战线上的先进典型。该村特色旅游产业当前已成为村三大集体经济支柱之一,早在2003年贾家庄村就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还荣膺“最美生态旅游村镇”称号。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