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手工串珠串出致富新思路——石楼身残志坚典范任林凤的励志故事
2019-07-19 15:19:37 来源:吕梁日报

“钩针这样钩,你看一长、一短,就这样……”在石楼县妇联手工编织教室,编织老师任林凤正在耐心地教授学员们手工编织的技巧和方法。
      今年49岁的任林凤,命运多舛,从小患肢体残疾、耳聋。20岁那年,初中毕业待业在家的她跟随舅舅去临汾学习修理手表,后返乡在县城摆摊修表,每天起早贪黑,勤勤恳恳,一干就是十几年。
      2014年,县残联推荐任林凤去太原“五一职校”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手工串珠编织培训。她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下课后自己一边回忆老师的讲解,一边练习,常常忙到深夜一、两点才睡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结业的时候,就编制出45件作品。看着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串珠工艺品,她感觉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凭着不服输的个性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任林凤经常上网自学编织教程,看图琢磨,她的手工艺品样式逐渐增多,喜欢的人也越来越多。抽纸盒、芭比娃娃、花瓶、中国结、12生肖等一件件彩珠编织的精美手工艺品,巧夺天工。绒线钩织的玫瑰花束和自创款式、花样钩织的各式各样的凉鞋、拖鞋、休闲鞋,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手工艺品已经为她带来了一定的收入。
      2017年曾应58同城老板邀请担任手工编织老师授课两天,2018年被县妇联特聘为手工编织指导老师,每星期六为广大爱好手工编织的姐妹们授课。她带领姐妹们一边学习,一边潜心专研,自创作品,目前已有多件作品获奖。
      任林凤说:“非诚感谢残联和妇联领导为我搭建的手工编织学习交流平台,让我及姐妹们在家就能创业,不仅使我们建立了自信,更充实了自己,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下一步,我的目标就是要把自己的手工技艺传授给更多的姐妹们,然后通过电商平台把我们的作品放到网上去卖,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任林凤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事迹感动了好多人,她不向命运屈服,顽强拼搏,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的故事,正在影响和带动周边的妇女走在自食其力脱贫致富的路上,她双手编织的是“致富果”,传递的是正能量。(霍爱兰)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