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汾阳市峪道河镇派出所辅警郭建武在平凡岗位上演绎无悔青春
2019-07-19 16:04:5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郭建武,汾阳市贾家庄镇后庄化村人,现任峪道河派出所勤务辅警。1984年应征入伍,服役于北京卫戌区,在服役期间曾荣获执勤能手,五好战士等荣誉称号。1988年11月退伍复员。2015年被汾阳市公安局授予“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自工作以来,郭建武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感责任感,大公无私地战斗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上。他用辛勤的汗水谱写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保一方平安
      作为一名辅警,长期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任劳任怨达14年之久!服从命令听指挥,扎扎实实投入到峪道河片警的工作中!2008年腊月二十,大雪刚过,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向阳山底有一伙持枪偷猎分子,我们2名辅警在范耀斌所长的带领下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埋伏2小时,成功突袭持枪犯罪分子9名,半自动步枪5支,子弹38发。此案受地区公安处表扬并奖励现金1万元!2009年7月的一天晚上,堡城寺高速口有一名持刀抢劫犯对过往车辆司机进行人身攻击和财务抢劫,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接到所长指令后,迅速出警,擒获嫌犯1名,并缴获毒品2份,该嫌犯也受到法律严惩。2010年配合水利局河道管委会查扣乱挖河道50装载机三台,有效地遏制了私挖乱采行为。2001年6月-11月,出警配合天津海能电建公司汾阳德运电建有限公司建设太中宁铁路。因峪道河镇种植核桃苗木较多,理赔意见较大,多次遭到水泉村、柏草坡村、下池、肃静等村民围攻,扣押施工人员车辆器械,甚至出现爬铁塔,用镰刀殴打施工人员的现象。在柏草坡因施工方暂无现款理赔村民,施工无法进行,便自己掏钱拿出自己的建房款两万元给予支付,保证工程顺利进行。
      二、直面难题、敢于挑战,配合镇政府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时下改善人居环境、还百姓蓝天白云是党的重要决策。每逢春季,过去峪道河镇域范围内拉运鸡粪抛洒严重,导致环境污染,百姓怨声载道。2019年春季开展了为期两个月庄李线巡查,经过口头教育、罚款处罚、强制清扫抛洒物等措施,镇域范围内的鸡粪抛洒行为得到有效抑制,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在3月30日中午回派出所的途中,他发现公交车和其他私家车辆都从田褚村绕行,经过勘察发现庄李县田褚村处有人用吊车和装载机对道路绿化带成年杨树进行大肆砍伐,迅速将此事上报吕镇长,并积极配合镇政府将砍伐车辆及工具扣留派出所,所伐树木扣到镇金庄检查站,有效打击了乱砍滥伐行为,确保峪道河镇青山绿水常在。
      三、爬山越沟、紧锣密鼓,配合镇政府搞好护林防火工作
      峪道河镇属涉林乡镇。林区覆盖面积广,护林防火形势严峻。正直今年天干物燥,镇政府抽调郭建武全力配合护林防火工作,郭建武踏遍峪道河的沟沟壑壑,无数次将小火情扑灭在萌芽阶段,有效地确保了涉林村防火期的安全无火!在2月份的一次巡查中拦截一名贾家庄村携带12个打火机的智障人员,有效防止了一起火灾隐患。多次配合防火组领导深入山区、林区,排查隐患,从不叫苦叫累,经多方努力峪道河镇今年清明前后林区无一起火情,各项工作措施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
      四、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牢记使命,郭建武从未参加退役军人上访事件,一腔赤诚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基层一线辅警,始终与群众心连心、手牵手,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坎上,不分份内份外,怀着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血,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踏踏实实、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化解矛盾、化解纠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十余年的辛勤努力,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不仅练就了果断、刚毅、正直的意志,更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面对今后的工作,郭建武将继续忠诚于热爱的公安事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紧密结合新时代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不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