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梦想是前行的力量——访山西孝义振达俱乐部运动员陈丁梓妍
2019-08-08 10:47:40 来源:吕梁日报

在二青会各代表队熟悉场地训练空隙,记者见到了陈丁梓妍,一双会微笑的大眼睛,说起话来慢声细语。她正与其他艺体学员一同进行拉伸训练准备,一脚架在体操垫上,一脚架在把杆上,“大秀”高难度一字马。“每天都要重复这些动作,把韧带拉开,这样才能避免受伤。”陈丁梓妍一边拉伸一边告诉记者,劈叉、下腰……柔韧训练是艺术体操必不可少的功课之一。
      今年13岁的陈丁梓妍来自太原市,4岁开始接受业余训练,8岁进入省队,10岁进入国家队。今天她代表孝义振达俱乐部站在二青会的赛场上,身着靓丽的体操服,在镁光灯下展示着自信的笑容。
      艺术体操是由舞蹈、跳跃、平衡、波浪形动作及部分技巧动作组成的,训练强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在采访中,记者留意到,陈丁梓妍的脚掌柔韧度已经可以接近90度。“脚上没有伤,根本练不成艺术体操,每到阴雨天曾经脚趾骨裂的旧伤就会隐隐作痛,但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对艺术体操的热爱,在今年的二青会上,我会在个人全能、个人单项中全力冲金,为山西代表团增光添彩。”
      提到未来,陈丁梓妍说,她有个梦想,长大以后能够站在奥运会的奖台上,拿到冠军。“我想要为国家争光。”在文静的外表之下,记者能感觉到这个女孩超越年龄的坚强与干练。(记者 冯凯治)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