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人物故事雒唯唯:用真心关爱留守儿童
2019-09-10 16:46:00 来源:吕梁日报

在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很多。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她总是在不同场合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留守儿童,并自己组建了“随手帮”慈善团,团内爱心人士把衣服、学习用品、书籍等捐献出来,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给予农村留守儿童更多的爱,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雒唯唯是离石区吴城镇中心校的一名小学美术教师。多年来,她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慈母般的情怀对待每一个学生,深得学生和家长的喜欢。她先后获得“模范教师奖”“优秀教师奖”“巾帼扶贫建功标兵”“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008年9月,雒唯唯踏上了农村小学教育的“三尺讲台”。从那时起,她就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在教学中爱心和责任感一直激励着她爱护每位学生,关心每一位学生。“爱学生不仅要爱那些聪明、漂亮、优秀的学生,更要爱那些不听话、成绩差的学生,自己对学生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不偏爱一位好学生,不放弃一位差生,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用一颗朴实的爱心去关爱每一位学生。”雒唯唯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所带班级有些同学或父母离异、或残疾、或家中无人照看,导致平时沉默寡言,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她首先在生活上关心他们,送他们一些小礼物,同他们谈心。在学习上鼓励他们,勤过问,多表扬,增强其自信心。
      在农村学校,留守儿童有很多,她总在不同的场合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并自己组建了“随手帮”慈善团,团内爱心人士把家里的衣服、学习用品、书籍等捐献出来,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给留守儿童更多的爱,让他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正是这些孩子,让我有了坚守乡村的决心,也正是因为他们,让我对教育一如既往地坚守。”雒唯唯说。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