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人物故事高瑞凤:用坚守点燃教育希望
2019-09-10 16:46:59 来源:吕梁日报

她的学生大都来自农村。为了更好地激发这些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她经常免费给学生吃“偏饭”。她所在的学校是“一校两址”,她每天上完课,要把新校区的孩子送到旧校区吃饭。中午再提前到校,接上孩子们穿过两个十字路口到新校区上课。
      高瑞凤是方山县明德小学的一名教师,她所在的学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虽然在农村,但十多年来,她工作兢兢业业,竭尽全力教所有孩子知识与做人的道理,尽己所能给予贫困孩子、留守儿童关爱。
      明德小学属于“一校两址”,高瑞凤每天上完课,把新校区的孩子送到旧校区吃饭。中午提前到校,接上孩子们穿过两个十字路口再到新校区上课。日复一日面对来往车辆,她坚持着风里雨里接送着寄宿的孩子们。
      作为一名班主任,高瑞凤心里总是装着孩子们。冬天怕孩子们洒水,擦桌子后手生冻疮,她会买护手霜放教室,提醒孩子们涂抹。对于家庭贫困的孩子,她尽自己所能和亲戚朋友沟通把自己孩子穿过的衣服、鞋子,刷洗干净送给那些需要的孩子们。班里有个孩子叫王超,因为父母都在北京打工,寄居在亲戚家,性格比较孤僻。高瑞凤一有时间就和孩子谈心,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王超现在即将升入高三年级,还时不时与高瑞凤交流谈心。王文月,遇到试题不会读,这可愁煞了家长。高瑞凤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找到孩子家长免费给孩子补课,孩子的成绩也在慢慢提高。
     其实,早在十年前,高瑞凤曾有机会调到很多老师都向往的县里的小学,可是她却放弃了。她说:“既然选择了农村,就不顾风雨兼程,将一路前行,不忘初心,做好自己,关爱更多的农村贫困学子!”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