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姚翠萍:做大白酒产业 推动转型发展
2020-01-16 16:08:50 来源:吕梁日报
      白酒产业是汾阳市的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汾阳白酒产业经济效益指标节节攀升,名列前茅,带动了全省白酒行业的发展,白酒优势产业呈现发展壮大的良好态势。加快白酒产业发展,助推白酒产业提档升级,对于转型发展的汾阳乃至全吕梁来说,具有极其深远的战略意义。省政协委员、汾阳市政协主席姚翠萍非常关心白酒产业发展,她就发展壮大汾阳白酒产业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姚翠萍说,汾阳市有白酒酿造企业共47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户。近年来,汾阳市积极扶持白酒产业发展,白酒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是,发展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直接制约了白酒产业的长远发展。主要表现在:白酒产业整合度低,品牌知名度弱,市场营销能力不足。
      姚翠萍就支持白酒产业发展建议,省委、省政府给予以汾酒为龙头的汾阳白酒产业更多政策支持,可参照四川、贵州的做法,尽快出台我省推动白酒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突出对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杏花村白酒产区的政策支持。支持政策包括:鼓励金融机构、社会资本设立原酒基金、投融资和交易平台;鼓励名优白酒企业和原酒企业合作,建立白酒产业联盟;鼓励外部资本投资白酒产业,丰富企业股权结构;鼓励原酒企业和下游瓶装白酒生产企业交叉持股,通过股权合作稳定原酒销售渠道;提出支持国有企业参与以汾阳为区域中心的中小型白酒企业,培育和组建大集团。她同时建议省委、省政府将汾阳白酒作为我省一张名片,给予更大力度的宣传与推介,尽快让汾阳白酒品牌重回中国名酒第一行列。(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