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孝义马氏兄弟俩的世外桃源
2020-04-07 17:02:10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在孝义市阳泉曲镇申家庄村有一处农家院落。村民马福生,马世威兄弟俩没有把眼光局限在自家的几亩自留地上,或是简单的外出打工,而是看得更远。
      农民不比工人,没有退休金,身体有病的马福生夫妻俩没有坐等村镇救济,而是根据自身条件,投资近五万元,把自家门前一片荒沟打造成了鸡羊鸭成群,果蔬飘香的世外桃源,既能发家致富,又能养老。
      如今,经过两年多的饲养繁殖,福生的羊已达三十多只,鸡也有五六十只,自家地里的粮食都可加工成饲料,形成了农家养殖种植一条龙。而家鸡蛋在自给自足的同时可拿到邻近的柳湾矿区售卖,近几年的羊肉行情看涨,也增加了他们夫妻俩的自信心。每年春夏,在养圈前的园子里种满各式各样的蔬菜,一年到头,基本不用外出买菜。
      这次疫情爆发期间,村里的打工者都无所事事,福生两口子却喂鸡,放羊,如同平时。
      弟弟马世威是大车司机,常年给人开车,他利用休息时间,围绕哥哥的养殖园种了上百棵果树。有核桃树,杏树,桃树,柿子树,枣树,樱桃树,桑树,苹果树,李子树,葡萄架等。有的是今春新栽的,有的去年已经挂果。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相信再过几年,福生兄弟俩的世外桃源里一定是鸡羊满圈,果蔬飘香。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