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离石: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彰显高尚品德
2020-08-19 16:48:21 来源:今日离石
失主赠送锦旗现场。刘晓林 摄
      7月29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喜悦地带着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离石环卫中心办公室,并向环卫处环卫工人王保富的拾金不昧之举表示诚挚的谢意。
      28日凌晨,环卫工人王保富在王家沟路段保洁,在扶起推倒在路边的共享单车时,发现单车车蒌里,有一个成色较新的外套。王保富在拿起衣服的刹那间,发现衣服口袋里还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和多张银行卡,可喜的是里面还有一张失主的名片,王保富通过名片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失主。
      失主王先生闻讯赶到约定的地点,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连连表感谢,并拿出现金酬谢,被王保富婉拒了。王保富说:“自己做的就是这份工作,捡到东西是经常的事,但是不能将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做人最重要的是人品要好,要讲良心。”(刘晓林)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