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吕梁市2019年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曝光公示
2019-06-21 09:51:46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吕梁市2019年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包括已整改部分挂牌单位)公示如下:
      兴南农贸市场(吕梁市红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位于吕梁市离石区莲花街道办兴南市场,占地面积38000㎡,责任人胡建平,公司消防安全组织机构不健全,管理混乱消防救援车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缺失(整改中)。该农贸市场大量的使用易燃泡沫彩钢搭建,违反了在人员密集场所的居住场所禁止采用彩钢夹芯板搭建,且彩钢夹芯材的燃烧性能等级低于GB8624规定的A级。(已整改采用不燃材料岩棉)
      山西东辉新能有限公司
      位于山西省汾阳市三泉焦化工业园区,园区面积1800㎡。主要隐患:
      1、未储存泡沫液灭火剂;          
      2、室外消防给水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3、泡沫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已整改)
      山西熙融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孝义道尔佳苑小区)
      位于吕梁孝义市迎宾路与朝阳街交叉西北角,占地面积22570㎡。 主要隐患: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
      2.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
      3.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联动控制。(已整改)
      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位于柳林县陈家湾乡贺家社村,责任人李晋强,属人员密集场所,该公司1号公寓占地3800㎡;2号公寓5000㎡。  主要隐患:
      1、1号公寓和2号公寓内疏散楼梯间的设置形式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2、1号公寓和2号公寓疏散楼梯间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
      3、1号公寓和2号公寓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防烟、排烟设施。
      4、1号公寓和2号公寓未按国家工程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5、1号公寓和2号公寓未按国家工程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6、2号公寓东南面疏散楼梯间设置阻碍逃生栅栏。(整改中)
      柳林县槐树沟酿酒有限责任公司
      位于柳林县留誉镇留誉村,占地面积40亩。责任人马建明,主要隐患:
      1. 未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消防水源、储存泡沫液等灭火剂;  
      2. 未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室外消防给水系统;             
      3.未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      
      4.白酒勾兑车间、白酒储罐区未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水喷雾灭火系统或泡沫灭火系统;               5.白酒成品库未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整改中)
      方山县中医院
      位于吕梁市方山县城方正街,建筑面积5178.4㎡ ,属人员密集场所。责任人牛建平,主要隐患:
      1、该医院封闭楼梯间未使用防火门进行分隔;
      2、未设置室外消防给水系统;
      3、室内消火栓设置但未保持完整好用,消火栓压力不足,且部分消火栓出现损坏;
      4、自动灭火设施未保持完整好用;
      5、消防用电设备未采用专用供电线路;
      6、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
      7、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无证上岗。(整改中)
      中阳县锦程启航幼儿园
      位于中阳县雷家沟村,占地面积2408㎡,该幼儿园接待大厅采用彩钢夹芯板搭建,且彩钢夹芯板芯材的燃烧性能等级低于GB8624规定的A级(已拆除)。
      交城县温馨养老院
      位于交城县瓦窑村丰泰机械厂,建筑面积1800㎡,责任人张国强,主要隐患:
      1、该养老机构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的有关规定;
      2、集体厨房使用、储存液化气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整改中)
      文水县鹏翔商贸有限公司
      位于吕梁文水县城内东大街,建筑面积24000㎡,属人员密集场所。主要隐患:
      1.防火卷帘损坏的数量大于总数的50%;
      2.人员密集场所的外窗被封堵;(已拆除)
      3.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       
      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已整改撤牌)
      交口县欣辰佳大酒店
      位于交口县五麟大街,6000㎡,属人员密集场所。主要隐患:
      1.设置的室内消防给水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2.设置的室外消防给水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4.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联动
      5.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已整改)
      兴县东江商务酒店有限公司
      位于兴县蔚汾镇原家坪村,建筑面积约4000㎡,该酒店地下一层洗浴区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已按规定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省临县分公司
      位于临县临泉镇革命街,建筑面积1330㎡。主要隐患:
      1.所设置设的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大于标准规定要求设置数量的50%;
      2.已设置的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
      4.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GB25506的规定持证上岗。(已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预算资金到位后立即整改火灾隐患)
      岚县金汇俱乐部
      位于岚县民觉路,建筑面积1172㎡,属公共娱乐场所。主要隐患:
      1.该俱乐部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或已设置但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或不能正常使用;
      2.已设置的自动喷水系统或其他固定灭火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或运行;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
      4.防烟排烟系统、消防水泵以及其他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已整改)
      石楼县星畅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二部
      位于石楼县崇文桥下,建筑面积507㎡,该单位楼层位置设置在负二层(半地下)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已自行搬离该场所)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