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离石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APP生存认证突破20000人
2019-08-19 16:30:31 来源:今日离石

今年开始,离石区全面推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生存认证。
      民生山西APP是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全省服务对象打造的“互联网+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内容涵盖社会保险、公共就业等领域,已领取城乡居民养老待遇的人员可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民生山西”APP,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刷脸”自助认证。为推动此项工作落实,离石区人社局农保中心抽调专人,深入各乡镇(街道办)、村(社区)指导参保对象进行“民生山西”APP安装使用,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帮助其完成生存认证。截至目前,离石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共22073人,通过“民生山西”APP完成认证的有20087人,认证率达91%,位居全市前列。
      今后,离石区人社局农保中心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认识到资格认证事关社保基金安全和全体参保人员的根本利益,取得群众的支持、理解与配合,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王艳 王宏伟)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