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这个寒冬我们不冷” ——吕梁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走进城北街道尉汾社区
2019-12-27 09:30:33 来源:今日离石
 
图说参会嘉宾一同在困境家庭高梅家爱心慰问。郭雪梅 摄
      窗外寒风料峭,室内温暖如春。12月26日,离石区城北街道尉汾社区2019年度总结表彰慰问大会正在隆重举行。吕梁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赵马明带着他的团队为社区的带来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会议共为12人颁发了优秀物业、支部优秀工作者、优秀党员、爱岗敬业奖、优秀工作者以及五好文明家庭六类奖项。
      “感谢社区给我的帮助,感谢吕梁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对我的鼓励,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对我们困难群体的关心和关爱,正因为有了你们的关爱,我们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是你们让我们的大家庭变得如此有爱,如此温暖。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期望,好好生活,教育好我的孩子,让他们永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作为困境户代表的高梅在发言时几度哽咽。她是一名乳腺癌患者,曾经的她,备受病痛的折磨,几乎会生活失去了信心。尉汾社区工作人员在挨户摸排情况时了解到她的困难,不仅从物质上给予帮助,更是从精神上积极鼓励她树立信心,顽强与病魔作斗争。如今的她,积极活跃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整个人也面色红润,精神焕发。
      尉汾社区成立于2017年,该社区始终坚持“抓党建 促治理 强服务”的工作思路,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致力于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创建了“文明服务 和惠家园”的社区服务品牌,利用传统节日、特殊的纪念日、主题党日与辖区居民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2019年,先后组织社区居民参加了吕梁市妇联组织的“三八”妇女节109周年暨“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了“相约尉汾 一见粽情”联谊会、“邻里欢歌颂党恩 文明共建倡新风”七一文艺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退伍军人座谈会。与此同时,社区还经常以“服务为民”为主题开展特色活动,开展春节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活动、防火知识宣传活动、“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诗歌朗诵会、“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父母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专题讲座、“海外送军情 雨水情谊深”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向上的文化,吸引居民自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增强了居民对于社区的认知度和归属感。
      颁奖活动结束后,参会嘉宾还一道前往高梅、李玉忠、冯爱爱家进行了爱心慰问。(郭雪梅)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