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离石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9-12-31 10:16: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以来,离石区人社局按照国家、省市区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安排,多渠道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有力地保障了该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好成绩,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在稳就业工作服务中,离石区把高校毕业生作为该区宝贵的人才资源,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工作着力点,全方位、多领域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全区就业局势稳定。
      以扩大政策知晓度为抓手,服务进校园。为了使高校毕业生熟悉和掌握国家就业创业政策,离石区人社局加大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印发《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100问》1万余份,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夕,离石区人社局人才中心主动走进市区吕梁学院等校园进行政策宣讲。宣讲人员就各项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政策,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及高校毕业生接转人事档案等方面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宣传和解读。通过政策宣传及解读,毕业生第一时间了解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熟悉了各项服务事项及办事流程,为下一步就业创业驶入“快车道”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在该区组织的人事人才进校园活动服务中,共接待高校毕业生5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既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明了方向,也为离石区各项人事人才政策的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吕梁市区学校和广大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以搭建见习平台为抓手,护航到岗位。该区着力搭建见习平台,以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实现平稳就业。在2019年度就业见习工作中,就业见习对象确定进一步放宽,由原来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扩展至16岁—24岁失业青年,见习期内,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目前,共组织9家单位参与见习招聘,56名毕业生达成见习协议。
      以促进市场招聘为抓手,推动签约率。该区人才中心积极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市场人才招聘,今年以来,配合参与省、市组织的各类人才招聘会3场,组织10余家单位进场招聘,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近170个,达成就业意向216人。
      以开展实名登记为抓手,促进精准性。为认真做好离石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该区人才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19年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通过业务经办、电话回访等渠道,摸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个人基本情况、就业状态、求职意向、就业服务需求。及时向毕业生提供人事代理咨询、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就业见习等各项服务,力求让每一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都能及时接受到政策服务。截止目前,共计服务917人次。通过多措并举,离石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达90%以上。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