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石楼县:伸援手救助老人 扬美德温暖人心
2020-01-08 16:13:41 来源: 吕梁晚报
  
图说赠送锦旗
      “谢谢你,那天多亏你们救了我老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想想都后怕……真是太感谢你了。”2019年12月30日,石楼县龙交乡上庄村村民苏根锁将一面写有“危难时刻伸援手 助人为乐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灵泉镇二郎坡村体改中心驻村工作队驻地,感谢体改中心主任郭耀峰前几日救助了自己的老伴。
      当天,郭耀峰在帮扶村二郎坡工作期间,见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行动迟缓。郭耀峰赶忙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身体不适,于是将老人扶上车想送回家。车上,郭耀峰了解到老人名叫田花眼,近日一直感到不舒服,刚从县医院做完检查回来。话音刚落,老人突吐几口鲜血,嘴唇发白,面色泛黄,瘫倒在座椅上。意识到情况危急,郭耀峰迅速驱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急救室,待老人家属闻讯赶来,向他们说明情况并确认老人脱离危险后,默默离去。
      “老伴突发胃出血,多亏郭耀峰及时送到医院救治,才顺利脱离生命危险。”苏根锁感激地说。
      郭耀峰说,当时情况紧急,就想着尽快将老人送医急救,没想其他的,自己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其他人遇到也会这么做的,没想到老人一家却牢记在心,送来锦旗。(记者 木二东 通讯员 段楠楠)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