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孝义市志愿者协会携手抗“疫”情 全力护家园
2020-02-14 18:24:49 来源:吕梁日报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有力遏制疫情蔓延,全面展开救助工作,助力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孝义市志愿者协会在1月28日及时发出捐款捐物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不忘初心,传递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纷纷通过相关网络平台进行捐款,从早晨直到晚上,爱心捐赠证书不停地在孝义市志愿者3个微信群里显示……截至目前,孝义市志愿者有152人捐款12172元。捐款去向为孝义市红十字会、全国网络捐款平台。
      在疫情防控物资匮乏之时,孝义志愿者协会收到并捐赠物品:口罩11391个、医用手套1108副,棉线手套91副,毛巾20条,喷壶6个,消毒液24瓶,酒精30斤,及食品及其他防护用品若干,总价值约40000元。分别捐给了新泰社区、新义卫生中心、孝义市医疗集团梧桐分院、孝义交警市区一中队、二中队、交警队事故科、孝义市环卫局、孝义市疾控中心、孝义市蓝天救援队、孝义市发改局等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捐款捐物的志愿者中,有学生、家长、有上班族、有待业人员;有工人、农民、党员、知识分子、企业负责人等。刚刚大学毕业的高阳镇青年志愿者田鹏举成为了该市第一位奔赴战“疫”最前沿的医学专业志愿者。
      自2月1日,孝义市蓝天救援队48名队员在全市六个检测站24小时不间断执勤,截至2月5日16点,孝义蓝天救援队在各检疫站点共计消杀车辆24149辆。
      防控疫情,志愿先行。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在哪里,志愿者就在哪里。孝义市还有很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有的是抗击疫情宣传员,有的是社区疫情排查员,孝义志愿者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贺小玲 刘相君)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