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山西省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保补贴
2020-04-21 15:50:40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山西省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保补贴
  4月20日,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山西省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做出安排,将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山西省内城乡户籍限制,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山西省的就业困难人员主要涉及五类人员,包括“4050”人员:女性满40周岁及以上、男性满50周岁及以上的国家和省规定范围内的企业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城市居民家庭中,法定劳动年龄内均处于失业状态的家庭成员;长期失业人员: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其他失业人员;国家和省规定范围内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主要是指身体残疾的高校毕业生、家庭困难靠借贷上学的农村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登记失业一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就业困难人员。
  据悉,对于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人员,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实施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记者 武佳)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