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吕梁市行政审批局开通“绿色通道”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2020-05-06 16:00:10 来源:吕梁日报
      今年以来,吕梁市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优势,围绕今年市政府确定的吕梁市中心城区91个重点项目,积极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通过联审联批、并行办理、一窗受理、远程评审等方式,对重点项目做到即来即办,实现了“网上办、预约办、随时办、主动办、容缺办”。截至目前,已办结可研批复51项、初步设计38项、环评批复22项、规划许可18项,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全力服务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围绕全市91个重点建设项目,持续深化减层级、减要件、减环节、减时限的优化流程改革。按照“能合尽合、能减尽减”原则,启动“投资项目集中联审联批”专项行动,全面实行联审联批、并行办理。目前,新受理的31个工程类建设项目全部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将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证办理所需提交的项目资料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将多次审查合并、一步到位,各业务科室同步审查、同步办理,最大程度减少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同时,与项目主管部门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点对点精准审批服务,着力给重点建设项目当好“服务生”,用精准高效的审批服务倒逼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做到了立项批复3天内办结、初步设计5天内办结,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10天内办结的快速审批模式,真正让项目“多用时间赶工期、少费功夫跑审批”。
      在以“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下,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下沉力量、前移关口,深入项目问需求,全力打造服务我市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快速通道,为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为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放”出活力、“管”出水平、“服”出成效。(记者 罗丽)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