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孝义市民政局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服务困难群众
2020-05-06 17:49:30 来源:孝义市民政局
      近年来,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吕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临时救助工作在兜住民生底线、开展救急解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救助时效性不强、救助水平偏低、临时救助制度效能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为此,市民政局落实《吕梁市民政局 吕梁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遭遇急难型和支出型的困难群众进行分类救助。进一步细化救助对象认定条件、优化救助审核审批程序、统筹确定救助标准、建立健全备用金制度、拓展完善救助方式,全面推进“救急难”工作。
      同时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中的作用,对因子女上学、疾病治疗等造成家庭支出较大,正常生活受到影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其他困难群众,及时给予临时救助,通过临时救助及时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增强在脱贫攻坚中解决“三保障”问题的支持作用。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各种手段,广泛宣传社会救助政策,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