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后残疾人将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购买专用火车票
2020-05-13 11:40:38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5月11日从太原火车南站获悉,为了方便残疾人旅客乘坐火车出行,符合购买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车票条件的残疾人旅客,均可在铁路12306网站购买专用票额车票。
      据了解,铁路部门曾规定,对于视力、肢体、智力一、二级残疾人,每趟旅客列车始发站均预留一定数量的专用票额,列车设置残疾人专用座位和铺位,对于方便残疾人乘车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往残疾人购买专用火车票仅有一种方式,就是拿着残疾证到火车站的购票窗口去购买。
      太原火车南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后,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购买专用火车票。购买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车票的残疾人,需符合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载明视力、肢体或智力三类残疾,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或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且载明残疾等级为一至六级条件。同时,符合条件的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可享受客票和附加票50%的票价优惠。(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