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吕梁市委政法委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05-14 17:25:48 来源:吕梁政法

      5月13日上午,吕梁市委政法委召开了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田乃平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平安吕梁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保宝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田乃平提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各县市区扫黑办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坚持聚焦深挖整治主线、长效常治主线“双线作战”。一是开展线索清仓。要对12337平台线索和市转线索加快核查进度,严格按时间节点全部完成线索核查,确保举报线索清仓见底;二是开展黑财清底。要逐案做好财产处置工作,实行“一案一专班”,确保黑财全数入库;三是开展行业清源。要做到“三书一函”应发尽发,推动行业整治,要督促十大行业领域的监管部门尽快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净化社会政治生态,形成长效常治。
      田乃平指出,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活动是省委、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程。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三零”创建工作。一是组建专班。要组建“三零”专班,从公安、应急、信访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专人负责抓创建;二是做好数据统计。要盯紧发案、上访、事故发生等情况,做好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要对“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不定期的督导检查,推动“三零”创建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大力宣传“三零”创建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通过打造并总结县级示范点的经验,形成比学赶超的创建局面。
      田乃平强调,平安建设工作要围绕“一进位,两提升”总体目标,全面推进。一要紧盯常规工作。要按照《2020年市委平安吕梁建设(综治工作)工作要点》,结合当地实际,科学施策,精准发力,逐项落实,全力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二要紧盯目标考核。要对照《2020年平安吕梁建设责任书》,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紧盯亮点工作。要把“五大亮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通过量化进度、挂图作战等方式,项目化推进、科学化考评,实现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

      赵保宝要求,关于“三书一函”工作,要做到制度化、常态化、程序化、规范化、信息化;关于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部门沟通,强化职能整合;关于“三零”创建工作,要夯实创建主体的底数、摸清存在的风险隐患矛盾底数,建立台账、实行大数据管理,要抓实隐患排查化解、积案攻坚消号、打击防范并举,要建立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跟踪督办、考核激励、示范引领等制度机制。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