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双柳矿开展突发性水灾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0-05-25 15:43:22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5月24日,双柳矿开展了突发性水灾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该矿当班井下各工作人员及地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从下午四点零八分矿调度室接到井下33(4)19运巷反掘工作面发现底板出水现象的警报开始,该矿负责人迅速启动双柳矿应急救援预案,紧急撤离所有入井人员,逐级上报矿领导及指挥成员,并成立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制定了现场处置措施。各应急小组根据职责分工,积极配合,紧张有序的开展应急救援,井口验身房人员在井口对撤离井下职工的身份进行核实,随机抽查职工井下透水征兆知识,并向调度汇报出井人员数量,武装保卫科在郭家山副立井井口设置安全警戒,矿医院医务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三十三分钟后,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双柳矿水灾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强化了职工对重大事故灾害的应急处置和救援实战技能,更好的检验了双柳矿突发性水灾应急专项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及应急处置能力,为矿井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