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市首批“吕梁老兵”赴陕就业
2020-05-27 11:43:47 来源:吕梁日报
      5月15日,吕梁市首批“吕梁老兵”赴陕西甲马智慧物联有限公司就业。这是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的又一件喜事。
      陕西甲马智慧物联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要从事专线货物运输、货物仓储、落地配送服务的综合型物流企业,在业界有着较大影响力。为支持吕梁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物流配送效率,推动智慧物联及物流业发展过程中,该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找准物流配送领域与退役军人特质及其就业需求的契合点,为“吕梁老兵”提供了一大批入职门槛低、具有良好上升通道的工作岗位,并计划投资成立吕梁子公司,打造一支以退役军人为骨干力量的运营团队,形成绿色配送与分布式智能仓储一体化物联科技运营商,为“吕梁老兵”走出去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就业平台。
      今年3月,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陕西甲马智慧物联有限公司多次沟通洽谈,就联合打造“吕梁老兵”品牌项目进行合作。该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为吕梁籍退役军人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并吸收高素质退役军人,让从基层一线锻炼起,从了解企业运营模式、业务形态出发,逐渐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成为全国智慧物联及智慧交通的运营保障者。据了解,经过各项考核后,该公司将给“吕梁老兵”垫付车辆首付款,成为公司合伙人,真正实现自己做老板,实现创业梦想。年度优秀的“吕梁老兵”将派遣回吕梁,建设美丽的吕梁家园。经过近一个月的宣传发动,共有60多名退役军人报名。在充分考察了解企业运作模式的基础上,委托吕梁军创联盟公司把“吕梁老兵”派遣到甲马智慧物联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吕梁老兵”品牌,是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的一次有益尝试。
      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去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了全省唯一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和就业创业基地,出台了《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审核了5570名退役军人报考高职资格,入学报到492人;组织了181名退役士兵免费参加驾驶员技能培训;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帮助全市1530名下岗失业退役军人解决了再就业问题;组织了14场462家企业参加的招聘会,1133名退役军人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63人。“今年,我们组织多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和职业技能创业大赛。特别是通过与甲马智慧物联有限公司的交流、协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我市退役军人将不断地、一批一批地赴甲马智慧物联有限公司就业创业。”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子康介绍说。
      据介绍,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全市三所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学校沟通,让退役军人免费参加计算机应用专业、电工专业、烹饪专业的教育培训,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目前已组织186名退役军人报名。还组织开展线上退役军人“云招聘”“微直播”等活动,打造“就业服务上网、招聘广告云播”的创新服务模式,引导退役军人向17家企业精准投递134人次简历,38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标志着打造“吕梁老兵”就业创业的品牌开启了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