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柳林县公安局开展现场急救训练
2020-07-04 09:49:0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关于从优待警的有关精神,切实加强公安民警健康保护,提高公安民警现场急救能力,6月16日起,柳林县公安局以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分4批次组织全局民辅警进行了现场急救训练。
      为确保本次关爱民辅警“生命工程”建设落到实处并取得成效,柳林县公安局在原有省厅培养的急救教官基础上,积极依托专业机构,特别邀请柳林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贺永峰、重症监护室大夫王美荣等作为专业讲师前来授课,组建急救训练教官组。教官组就公安民警职业特点,聚焦执法勤务活动中常见的病情、伤情,制定了切合实际的课程安排。
      本次现场急救训练定位为民警自救互救,内容限于非医疗专业的基本技能操作。教官组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教学互动、实际操作等形式,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包括心肺功能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原理、心肺复苏操作方法等;常见内科急症,如休克、中风、昏厥等;常见外科急症急救,如止血包扎、刀伤处理、烧烫伤处理、骨折处理等。参训民辅警认真学习,积极动手实践操作,培训效果显著。
      通过训练,广大民辅警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状态下的伤情评估、快速检查,初步处理、有效处置等伤情病情急救技能,增强了自身在工作岗位上自救互救能力,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新要求。[编辑:梁燕则]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