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双柳煤矿举行瓦斯(煤尘)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7-11 11:00:3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7月9日,山焦汾西双柳煤矿举行了瓦斯(煤尘)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当班井下各工作人员及地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三点,在该矿郭家山调度会议室召开了瓦斯(煤尘)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动员会,通风区主要负责人安排了此次演习的任务分工,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落实好各自职责。演练从下午四点矿调度室接到井下33(4)15瓦斯抽采构系统巷发生瓦斯煤尘爆炸警报后正式开始,该矿迅速启动了瓦斯及煤尘爆炸事故应急预案,紧急撤离井下三采区所有工作面人员,并逐级上报矿领导及指挥成员,成立应急抢险领导小组,指挥部根据灾害现状,安排抢险救援组、技术处理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立即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应急抢险领导小组成员相互沟通,及时制定有效措施,下达准确命令,有条不紊的安排着每一道演练程序,迅速的完成每一道救灾任务,历时1小时20分钟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山焦汾西双柳煤矿应对突发煤尘爆炸灾害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全矿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检验各级管理人员在处理应急避险事故中的指挥能力,在遇到危急事故时,能及时、有序、有效地展开救援行动。该矿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进行总结,找出不足和差距,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抢险救援水平,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李丽 朱继越)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