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第四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将在汾阳贾家庄举行
2020-08-18 11:26: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聚焦华语电影短片,发掘青年电影创作者,第四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将于8月23日-28日在山西汾阳贾家庄举行。
      据悉,新人导演胡小猛的作品《满地情》将作为本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的开幕片。胡小猛,“00后”导演,2019年曾凭借处女作《满地情》获得第四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导演奖。
      本届短片周设“华语短片”“特别放映”“本土力量”“聚焦匈牙利”等多个单元。其中,“华语短片”单元共收到电影短片作品1032部,符合征片要求作品995部,为历史之高。经过遴选,最终确定16部作品入选。16部入选短片中,有11部为全球首映,1部亚洲首映,2部为中国首映。章明、吕松野、秦海燕、李梦、张大海等资深电影工作者将担任“华语短片”单元终审评审团。最终评选结果将会在8月29日短片周荣誉典礼上公布。
      “特别放映”单元的10部电影短片聚焦人生百态,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导演眼中的另外一个世界,更能在荒诞或者黑色幽默的银幕里体悟世界与人的关系。
      “本土力量”单元将集中展示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和山西工商学院4所山西本土高校所推荐的10部优质学生短片创作。
      “聚焦匈牙利”单元将有8部优质匈牙利短片集中放映。8部电影短片为2018年、2019年布达佩斯短片电影节展映作品中的获奖精选之作。
      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由贾樟柯艺术中心发起创办,是一个专注于华语电影短片展示、交流、推广的专业平台。86358:“86”代表中国大陆的国际区号,“0358”是汾阳当地的电话区号。贾樟柯将电影短片交流周命名为“86358”意为突破地域限制,将汾阳与世界电影艺术连接起来。(记者刘亚男)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