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山西吕梁市兴县:以环保整改促进企业上档升级
2019-07-05 16:50:46 来源:吕梁日报

今年以来,兴县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和要求,拉出环保整改清单,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加大整治力度,倒逼企业上档升级,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改善。
      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煤炭开采、洗选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面对环保高压态势,该公司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和要求,拉出环保整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围绕矿井水和生产生活污水实现零排放这一目标,投资1000多万元对矿井水和生活污水处理站进行提标改造。围绕大气和粉尘污染,对两座生产锅炉进行技改,加装涡轮增压脱硫塔、布袋除尘器和脱硝环保设施,并建成了3.4公里地下皮带运煤走廊和密闭存储仓库,从井下产煤到装火车运输实现产煤不见煤,运煤不落地。围绕矸石场治理,该公司今年投资2385万元,按照打造全省矸石场生态恢复治理试点示范工程这一目标,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目前,矸石山示范工程完成总进度的70%左右,到7月底将完成所有土建工程。
      在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的矿井水深度处理车间,技术员白波指着新安装的超滤装置告诉记者,目前这套设备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矿井水经过超滤装置处理以后水质可达到国家地表三类排放标准,一部分用于井下的消防、灭尘,另一部分用于洗煤厂的生产用水,实现了污染零排放。白波表示,奉行奉献清洁能源、打造绿色矿山的环保理念,该公司持续加大绿色环保资金投入力度,今年将新建生活污水处理厂一座,力争把公司打造成为一个清洁、绿色、环保的示范型煤炭矿山企业。(记者 罗丽)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