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吕梁大力整治“脏乱差” 助力“二青会”
2019-07-17 11:16:35 来源:吕梁晚报


图说 环卫工人正在集中清理马茂庄菜市场高架桥底垃圾

连日来,为了以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面貌喜迎二青会,离石区莲花街道环卫处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集中清理辖区边坡、河道、沟渠、河槽、违建拆除、大街小巷死角垃圾等视线范围内垃圾,助力“二青会”顺利开展。
      近日,笔者在市区芙蓉路高架桥附近看到,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十几名环卫工人各自拿着工具有说有笑地沿着通往桥底的路,从桥上步履蹒跚地走向桥底,集中对该区域桥底的河槽垃圾进行清理。笔者看到,河槽里一片狼藉,生活垃圾饮料瓶、食品包装袋、塑料袋、纸屑等各种各样的垃圾应有尽有、不计其数,餐厨垃圾也是一堆又一堆,但一个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劳动场面更是引起笔者的驻足观看。清理现场,他们有的拿着铁锹把垃圾铲到水渠边上,有的用夹子夹着纸屑,还有无法用铁锹铲起的破衣服、塑料袋等垃圾,他们干脆就用手使劲往出拉。经过一上午的清理,一条脏乱不堪的河槽终于被清理得干净美观。
      在市区马茂庄菜市场高架桥底违建拆除后,笔者看到,此处建筑垃圾、各式各样的生活垃圾遍地都是,刺鼻的气味迎面扑来、臭气熏天,但这似乎阻挡不了环卫工人清理垃圾的热情和干劲,个个发扬着“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手握铁锹使劲地铲着垃圾,重复着弯腰直腰的动作。
      在清理现场,环卫工人冯建全引起了笔者的注意,日复一日的露天工作,灰尘和阳光把他的皮肤“装扮”得黝黑黝黑,汗水自上而下飞流着,但他那工作的专注认真、一丝不苟无不感染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面对笔者的询问,冯建全一边清理一边笑着说:“习惯了,习惯了,俺一贯是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俺们每天做的就是这样的工作,哪儿有垃圾俺们就在哪里,俺们的职责就是保证所辖区域干净、靓丽,看着垃圾没有了,道路沟渠干净了,俺觉得又高兴,又踏实”。
      笔者了解到,为助力二青会,环卫工人集中清理垃圾依然在激战正酣地继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