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柳林县:水环境质量整体改善
2019-08-20 12:05:38 来源:吕梁日报

今年,柳林县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持续加大企业排污治理力度,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展河道环境综合治理,推动了境内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柳林县重点工业企业有煤炭企业30户、电厂3户、焦化厂1户、水泥企业1户、氧化铝企业1户。该县通过加大企业排污治理力度,建成矿井水处理站29座、生活污水处理站36座、酚氯废水处理站1座,焦化废水、生活污水处理后,全部回用,实现了“零排放”,矿井水处理后全部达地表三类水排放标准,所有洗煤企业实现一级闭路循环,规模化养殖业全部按最新标准建成粪便收集池和尿液收集池,畜禽粪便做到100%还田利用,27户加油站全部完成双层罐改造,企业治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该县还进一步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成投运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深度处理工艺,排放达到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在三川河沿线村庄建设13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全部采用第三方集中运营模式,对联盛嘉苑、宝宁小区、联盛小区等规模小区实行雨污分离,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生活污水直排三川河。同时,在投资建设三川河两河口人工湿地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了三川河流域河道沟道垃圾整治专项行动,真正实现了“水面无漂浮物、水中无障碍物、水边无垃圾”的目标。
      截至目前,该县已封堵沿河干流、支流8个乡镇95个村301个生活污水排污口,开工建设涉及雅沟、上白霜、下白霜、薛村等7个村的4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预计10月底前建成投用,累计清理河道垃圾52.82万m3,完成三川河沿线22个固废堆场整治。三川河两河口断面水质氨氮平均浓度降至1.30毫克/升,其余指标均达地表五类水质考核标准。(记者 刘少伟)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