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交城县关于加大生活噪音约束的建议
2019-08-21 16:49:21 来源:吕梁晚报

交城县政协委员孟兴开、特约信息员武亚西反映: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生活噪音扰民问题越来越突出。大街小巷商家、小贩们毫无顾忌地宣传、叫卖声,早起晚睡的广场舞音乐等,远远超过了规定限值,已严重影响了需要倒班的公安、医疗、电信、电力、供暖系统员工和生产型企业职工的休息以及中小学生的学习。噪音污染是城市发展的一大突出问题,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提升。
      为此建议:
      一、加大管理力度。环保部门要加强调研,尽快制定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噪音污染防治具体实施细则,分地段确定噪音控制时段、限值等,以硬性规定约束群众行为。
      二、加大监测力度。环保部门在人流密集的商圈、广场等区域建立噪音污染监测点,实时监控噪音分贝;城管部门将城市执法与噪音防治相结合,发现噪音超标及时予以制止,从源头上杜绝噪音污染。
      三、加大执法力度。对屡次发现噪音超标并拒不整改的,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业的停业,该取缔的取缔。通过严格执法,确保居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四、加大教育力度。政府相关部门及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应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噪音污染的危害,进一步提升自身文明素质,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市民,自觉抵制噪音污染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