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陈耳东一行兴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2019-08-27 10:56:48 来源:兴县新闻网

8月24日,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耳东带领调研组10余人来兴县实地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兴丽,政府副县长高海清、刘引明陪同调研。
      陈耳东一行首先来到瓦塘镇后石门移民新村实地调研,在村民裴由由家中,仔细查看了水压水质情况,询问他们日常生活用水情况。裴由由说到,现在吃水问题已经得到很大改善,以前都是到百米外担水吃,如今自来水直接接到自己家,现在吃水很方便。
     据悉,后石门移民新村位于瓦塘镇后石门村东侧岚漪河畔,涉及瓦塘镇东、南、西三山16个自然村329户、828人,移民新村饮水安全工程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10月完工。该工程建成彻底解决了16个自然村的饮水问题。
      陈耳东要求,县委县政府要切实关心村民饮水问题,不断建设完善配套到户调蓄设施,努力提高供水保障能力。要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制度和办法,建立健全供水工程应急抢修机制,不断落实工作职责,确保管理有序安全运行。
      随后,陈耳东一行来到蔡家崖乡碾子村进行调研,与镇村干部详细了解人畜吃水情况。
      陈耳东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是实现脱贫的重要一环,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省水利厅总体要求,对全县农村饮水问题展开排查,要进一步加强水源地保护力度,制止可能污染、破坏水源的行为,让广大老百姓用上更加安全、更加放心的水。
      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推进会上,陈耳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建设完善配套到户调蓄设施,努力提高供水保障能力,要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制度和办法,建立健全供水工程应急抢修机制,不断落实工作职责,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蓄好工程技术审查和建设方案优化等工作,组织和动员群众做好自建自管,确保发挥效益。
      梁志锋表示,兴县将紧盯脱贫摘帽目标,扎实抓好“五个专项治理”,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坚决做到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科学规划,优化方案,全面督查,确保农村饮水安全达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