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交城县全面统筹联防联治围绕工业抓好净土保卫战
2019-08-30 14:58:30 来源:吕梁日报

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城县全面统筹、联防联治,从制度保障、参与主体、监管执法等各个层面构建起横向全覆盖、纵向全贯通的治理体系,切实加强对工业固废、工业危废、非法采矿等的治理处置力度,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攻坚战。
      该县按照“有主企业自行处理,无主政府统一处置”的原则,全力整治历史形成的工业固废。共排查确定62处工业固体废物违法倾倒点,其中:有主15处、约56200吨,无主47处、约321960吨,合计约378160吨,主要以煤矸石、粉煤灰、镁渣等为主。加快推进玖珑腾固废处置中心工程建设进度,力争于9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具备工业固废入场条件,届时全县工业固废将全部进行合理处置。并编制了《交城县2019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聘请市生态环境局专家对全县产生危险废物企业及县环境监察大队相关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对全县7户重点产生危险废物企业和22余户一般产生危险废物企业进行了《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对危险废物收集、储存、转移、利用、处置全过程进行规范化整治。
      同时,该县严厉打击违法采矿行为,对不符合政策的13个石料厂关闭,遣散人员,全部拆除设备。对保留的10个和暂保的7个露天采石场,加快进行手续完善和规范整治。(记者 刘少伟)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