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吕梁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
2019-09-10 16:31:05 来源:吕梁日报

9月8日至10日,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办。会上,我市同青岛市、泸州市、池州市和呼伦贝尔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副市长尉文龙代表我市受牌并在大会作城市推介和主旨发言。
      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大会是生态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交流合作平台,后大会升格为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主办,2008年至今已举办七届。
      近年来,吕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两山理论”,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实施太行吕梁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的政策机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一个战场同时打响了生态治理和脱贫攻坚“两个攻坚战”。 累计投入70多亿元,以规模化、合作化方式每年集中实施荒山造林、退耕还林、经济林提质增效“三个100万亩工程”,取得了积极成效,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在吕梁大地上充分显现。绿化面积大幅增加,累计完成荒山绿化330万亩、退耕还林230万亩、经济林提质增效100万亩,森林覆盖率以每年1个百分点的速度递增,去年达到32.8%;贫困人口收入大幅增加,100多万人通过生态扶贫增收,10万贫困人口依靠生态脱贫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生态产品和生态旅游产值大幅提高,降雨量明显增加,泥沙量逐年减少。2017年《山西省生态气象监测评估分析报告》显示“吕梁市生态质量改善全省最好”。2017年9月25日,全国林业生态扶贫现场观摩会在吕梁召开,总结推广了吕梁的造林经验。2018年10月17日,吕梁市林业局获得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生态环境的改善,为市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正在吕梁大地变为生动的现实。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