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环保铁军在行动
2019-12-09 10:07: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约谈交城县环境突出问题会议要求,有效应对我省不利气象影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切实保障秋冬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按照省秋冬防大气攻坚指挥部总指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潘贤掌指示要求,12月5日晚至6日,由省生态环境执法局、大气环境处、宣教中心、监控中心选派人员组成夜间突击检查小组连夜出击,围绕工业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夜间无组织排放和在线监控运行情况;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清洁取暖和散煤管控情况、道路运输扬尘管控等大气污染问题,对吕梁市的汾阳、孝义、交城等3县(市)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汾阳、孝义、交城3县(市)仍有个别企业管理松散,在重污染期间未能按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甚至存在弄虚作假行为,307、340道路夜间大车通行率高,扬尘问题严重。孝义、汾阳、交城等地禁煤区范围内燃煤取暖问题依然突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检查组将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法查处。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同时指出,此轮污染过程来势凶猛,各市县一定要将减排措施真正落实到位,来不得半点含糊。对环境违法企业,一定要严查重处,决不姑息。根据空气质量形势,各地可进一步加严措施,坚决把重污染摁下来。(梁燕则)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