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本月下旬山西将出现多次重污染过程 请做好防护
2019-12-20 09:03:26 来源:生活晨报
      12月19日,山西省秋冬季大气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潘贤掌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时强调,本月下旬我省重污染过程频发,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各项减排措施。
      12月20日至31日,山西省将出现多次重污染过程。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减轻重污染程度,切实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求太原、朔州、阳泉、长治、晋城、临汾、运城及晋中“1+30”、忻州“1+30”、吕梁“1+30”区域于12月20日12时至12月31日24时启动橙色预警,已启动预警的市继续保持。
      在此期间,各市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重点工业企业、散煤、重型柴油货车、建筑工地管控,及时主动采取机动车限行管控措施,切实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要加强空气质量会商研判,对辖区内重点县市可升级预警级别或延长应急响应时间。县(市、区)人民政府在执行上级预警要求的基础上,应根据本地空气质量情况,主动加严应急响应措施。
      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会同山西省气象部门在电视台公布12月下旬空气质量预测情况,及时向公众告知重污染过程。(记者 梁耀华)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