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吕梁交城20项重点任务确保全县生态环境整改到位
2019-12-20 09:05:10 来源:山西日报
      吕梁市交城县近日针对省生态环境厅在区域环境突击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号入座、全力攻坚,确保环保突出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有效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该县成立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指挥部,组建5个专项整治指挥部、6个工作组。印发《交城县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配套制定《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分解表》,任务清单中列出6大类别共20项攻坚任务,6大类别分别是:大气污染问题、水污染问题、原料固废随意堆放问题、生态环境问题、综合环境卫生问题、散煤治理问题。
      在工业企业专项整治方面,对环保手续全面“回头看”,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工业企业厂区环境,严格执行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固废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工作,原料、产品、废渣全部进棚封闭存放。在水环境专项整治方面,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涉水工业企业严格落实“水六条”标准,生产设施排污口全部稳定达标排放;非涉水企业严格污水拉运处置工作。此外,积极推进“禁煤区”内散煤清零工作,加强民用散煤管控,整治农村环境和面源污染,进行边山生态修复和垃圾固废专项整治。(记者 程国媛)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