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重污染天气期间 太原市采取四类措施加强污染管控
2019-12-24 15:55:37 来源:山西晚报
      12月2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由于重污染天气过程将持续至本月底,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暂停重污染天气期间的休假和双休日,全员上岗参加“秋冬防”攻坚行动。目前,该局已采取四类措施,加强重污染天气期间的污染管控。
      在工业企业污染防控方面,加大对重点涉气企业监督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期间应急减排举措。12月22日,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对工业企业展开现场突查,严格落实重污染应急响应减排措施。对小时浓度值持续超标以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排放量不降反升的企业,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对在预警期间不按照要求执行限产减排措施的,责令停产整治,确保企业在达标排放基础上实现总量削减。
      在燃煤污染控制方面,明确要加快“煤改电”“煤改气”配套管网和输配电线路改造的扫尾工作,全力确保气源、电源供应;已经完成改造并通气通电的,要坚决实施“一清二拆(清存煤、拆锅炉火炉、拆煤灶)”,确保用户使用清洁供暖方式;要加大组织调度力度,保障兰炭供应,确保散煤全部置换;要持续开展打击劣质散煤销售和使用专项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在扬尘污染控制方面,要确保降尘污染防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市政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扬尘管控措施,对不落实管控要求的施工工地实施“清零”;对重污染预警期间经审批允许继续施工的工地,要驻场监控,实现监管全覆盖。12月22日,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对多处工地进行突查,发现所查工地均已停工,裸露地面全部绿网覆盖,较好地落实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检查组提出了继续保持的要求。
      在重污染天气预防预控方面,全力配合省大气办“1+30”区域联防联控,进一步落实市气象、生态环境监测部门每日两次的气象条件会商研判制度,按照提前启动预警、提高预警级别的原则,有效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将重污染天气对人民群众的影响尽可能地降至最低。(记者 武佳)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