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离石区微型垃圾收集车司机杨新平的“收集经”
2020-01-06 11:49:39 来源:今日离石
      环卫工人,在离石区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橘黄色身影,他们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然而还有一群身影往往被人忽视,他们就是身着蓝色服装的清运司机。
      今年50岁的杨新平,就是一名来自离石区环卫中心的垃圾清运司机,他驾驶的5021微型密封垃圾收集车经常穿梭在市区马茂庄菜市场、昌平路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巷子、每一处垃圾点。2013年加入环卫队伍的杨新平,与环卫垃圾收集清运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作为一名司机,就应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杨师傅告诉记者,一年四季,无论风霜雨雪,无论严寒酷暑,杨师傅全年出勤。
      安全是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司机,要严格遵守车辆操作规程和道路交通安全行车规则,同时也一定要熟悉、掌握所辖区域的地理位置。为此,杨新平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收集经”:主动上门微笑服务,利用工作之便跑遍辖区各个地段,熟悉、掌握辖区地理位置,定时定点垃圾入车,巡回收集风雨无阻。而这本“收集经”一念就是几年。
      每天5时30分,杨新平都会准时来到离石环卫中心院内,对车辆进行检查,查看机油、水、轮胎等是否存在故障,绝不允许自己的爱车带病上路。只要发现一点点毛病,哪怕是一颗看起来不碍事的螺丝松了,他都会立即处理解决。有时,遇上路堵,他更是不急不躁,该等就等、该停就停,从来不开斗气车,不开霸王车。
      “车是咱环卫人的脸,开上车,就应该维护好、保养好。咱们对车好,车就不会把咱们扔在半路上。”采访中,杨新平一边擦洗着自己的爱车,一边认真地告诉记者。当记者问他每天这样工作,觉不觉得辛苦?对自己的这份工作有什么看法时,杨师傅很轻松也很豪爽地说道:“甚辛苦得来?倒这几车垃圾,一点儿也不觉得辛苦。挺潇洒!”说完,又哈哈大笑起来。
      谈及新年计划,杨新平说,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为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虽然工作辛苦,脏一点,累一点,可只要看到城市环境越变越干净整洁,我就打心眼儿里觉得快乐。(王燕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