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柳林县:不负好春光 植树造林忙
2020-03-17 10:37:16 来源:吕梁日报
      春回大地,风和日丽。3月15日,在柳林县庄上镇辉大峁村,50多位镇村干部和群众手拿铁锹,把一株株小树放在鱼鳞坑内,浇水、培土,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该县坚持抗疫、绿化两不误,在辉大峁村率先吹响了春季造林的号角。
      今年,柳林县将以沿黄生态治理为重点,实施“面上增绿”工程。重点是沿黄旅游路孟门至高家沟段、贺惠线、留誉联盛农业园区,区域内将实施面上绿化工程3.5万亩。以青银高速、太中银铁路、307国道、248省道、沿黄旅游路为重点,见缝插绿,逐步实现“线上增彩”。 同时,对已建成的两条县乡道以及14条农村“四好”公路共107.38公里通道及沿线荒山进行绿化,全面改造完善52个重点山村进村道路绿化,实现通道绿化“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按照“大县城、小集镇、中心村”发展思路,推进中心村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实施“点上增景”工程。同时以确定的8个美丽乡村为重点,同步推进中心村与52个重点山村实现点上增景。持续打好红枣振兴战,完成红枣振兴示范园建设2万亩,持续实施经济林提质增效,完成核桃林提质增效3万亩,实施“片上增财”工程,积极引导群众走集约化经营路子。推进城周增阔增彩工程,对城周可视山体范围加强补植补造,实现增阔添彩,加快城区公共绿地建设,完善提升南山公园,规划建设北区城郊森林公园,力争建成区林木覆盖率达到50%,彩化率达到80%,提升城市品位,创建森林城市。(李勤)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